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孟集镇:开展老干部重阳节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宋佩锋    来源:孟集镇    阅读:

d62c7ee6a853cc95595a019fe21e305.jpg


为进一步凝聚老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号召力,锤炼党性修养,近日,孟集镇党委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赴金寨县大湾村和红军广场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新成效。

老干部一行实地参观学习了大湾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了农家旧貌,了解大湾村五年来的脱贫成效,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的大湾村五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寨专题片,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真切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对贫困群众的殷殷关爱之情。在大湾村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前,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座谈会会址,感受着当时激动的场景,听着当地村民深情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的点点滴滴,了解大湾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新时代篇章。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全面了解将军故里、红军摇篮的发展历史,接受红色励志教育。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藏品,一个个感人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革命前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使大家心灵受到震撼、认识得到提升、思想得到升华。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重阳节前组织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大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党性。通过参观学习,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下去,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增光、让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