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9期)【七一专刊】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系统   阅读:

百年历程催奋进 勇挑重担铸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古蓼大地引起热烈反响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貌。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群情振奋,鼓舞人心,在古蓼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力展现组织担当。

孟集镇党委书记王松在现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乡镇党委书记,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回去后,要更加团结带领好班子,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奋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把孟集镇建成产业集群强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重镇、区域工业强镇、宜居宜业靓镇、交通通达要镇。”

伟大事业的创造、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支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全国先进工作者霍邱一中校长杨明生心中无限感慨。“作为一名在党三十余年的中共党员,我和广大师生员工一道,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党旗指引下,不断开辟党的教育事业新天地。回望‘十三五’,霍邱一中实现了超乎寻常的大跨越,办学质量和水平连年提升,新校区建设、集团化发展、育人模式的创新、科学精准的教育教学改革等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日益提高,在教育这一民生工程上的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一切都倾注了党和政府大量的心血,也让我们深刻铭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杨明生激动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霍邱一中奋力前行的又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霍邱一中党委将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推动霍邱一中向全省乃至全国名校迈进!”

县中医院儿科副护士长张家婕兴奋地说道,“作为一名‘战疫前线’火线入党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必须要有‘三气’。增强志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骨气,就要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底气,就要树立必胜信心。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始终发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霍邱县驻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书记陈孝明深受启发,“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吸收优秀人才为党工作,开创‘六位一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把流动人口党委打造成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积极在社会组织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局面。”

冯瓴乡党委组织委员谭文婷看完整场讲话后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让红色基因迸发出先锋力量。”

邵岗乡选调生张金凤自豪地说道,“作为一名生于95后,长在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前后经历了许多刻骨铭心的大事件,在每次灾难面前,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克服一一险关。回首过去,第一个百年篇章已经铸就;立足当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正扬帆起航。我坚信,也始终相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千秋伟业,征途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