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我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兰国红   来源:系统   阅读:

IMG_1593(20210401-143555).JPG


为切实抓好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3月31日,县委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维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前期,县委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党组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乡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刘胜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进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刘胜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按章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胜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县乡党委要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统筹谋划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统筹抓好换届和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平稳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在业务培训会上,田维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换届工作的“纲”和“本”;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央提出“五个好”的目标要求,是衡量换届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尺。

田维胜要求,要认真落实换届工作重点任务,选人用人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班子配备坚持优化结构、增强功能,年轻干部坚持严格配备、完善机制,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坚持强化组织主导、依法按章办事,换届风气坚持立规明矩、从严监督。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沟通协调,加强督查指导,统筹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分别就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人事安排及换届纪律进行讲解,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参加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