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霍邱县举办“领导干部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18153941.jpg


4月17日,霍邱县依托“蓼城大讲堂”,举办“领导干部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特邀中央党校刘玉瑛教授现场授课。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主持讲座,县几个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刘教授结合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实际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从领导干部光环背后的心理问题入手,全面精准地指出了当前领导干部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围绕四个方面“冲突”,客观深入地剖析了问题成因;从情绪正常、意志坚强、胸襟开阔、行为协调、反应适度、关系和谐六个方面,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健康的心理素质标准;最后,围绕改变五个“不良”,为干部心理调适,开出了多剂良方,提出了科学路径。

会议指出,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生动、贴近基层,贴近干部成长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人豁然开朗、眼前一亮,让干部有共鸣、有启发、有收获。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刘教授的观点和方法,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运用到工作中。要努力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在繁重的工作面前,加强自我调适,管控情绪,激发潜力,善于变压力为动力。要用辩证的观点、哲学的思维看问题,用正确的方法面对困难、压力和挫折,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关怀激励干部的各项改革措施,以更加健康平和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政协工委(专委)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近年退休的县处级老同志;各乡镇、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及城区正科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垂直管理系统单位负责人,合计约8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