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115180940.jpg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1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李肇庆、市委副秘书长张志胜、市委第一联络组副组长司玮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做好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查摆问题,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政治生态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煜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县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车照启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担当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紧抓机遇促发展,大力培育主导产业集群,推动开放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加快城乡文明创建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改善民生增福祉,办好民生实事,用好“民声呼应”平台,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激浊扬清正风纪,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更好地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

李煜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县委常委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细抓实抓到位;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霍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保持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