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霍邱县第20期青干班第一期青干快讯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系统   阅读:

第一期

霍邱县第20期青干班                  2021年10月31日

 


【开班典礼】

李煜出席县委党校2021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1

【领导关怀】

刘洁心为青年干部提要求、寄希望····································4

李跃为青干班作专题报告················································5

【学习心得】

专题报告受启发学习实践再提升·····································7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8

以提升“三力”为抓手,扎根基层奉献····························10

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得······················11

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基层发扬光大·····································12

【青干文苑】

吹响青春号角  立下青年誓言·········································15

鲜衣怒马年少时不负韶华行且知····································16

【学员感悟】

【班级动态】

【本期推荐】


【开班典礼】



李煜出席县委党校2021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


10月25日上午,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主持开学典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校副校长关家权出席开学典礼。

李煜指出,广大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大好年华,人生历程更是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进程高度契合,这是历史责任,也是时代机遇,欣逢盛世、生逢其时,更当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但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突出的不良现象,有的官本位思想严重,对待群众官气重、架子大;有的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有的不愿意学习,特别对新生事物不敏感、无兴趣,满足于一知半解,习惯于按惯例办事;有的定力不够、心浮气躁,一有机会,就想着攀高枝、拉关系,打招呼;有的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目光所及看不到问题,耳听范围想不到问题,混日子,当“太平官”;有的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碰到矛盾往后退,遇到困难绕道走。这些都需要年轻干部经常自我检视、自我查摆、自我剖析,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群众认可、自己无悔的优异答卷。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砥砺担当作为上用力,要立下做大事的志向,保持当战士的状态,勇于打头阵、攻难关、争一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扛起时代重任,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白“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定地干,做到心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标准,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以好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绝不做混日子的“太平官”。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用力,始终对党忠诚,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把忠诚刻入灵魂深处,融入坚定信仰,投入行动自觉。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在“众声喧哗”中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县之大者”,善于在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霍邱发展,善于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研究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善于在应对复杂局面的工作中增强和提升驾驭能力,以创新的精神和态度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培养务实作风上用力,要掌握县情,立足实际,既要知道全县的特色和优势,又要看到问题和短板。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交真心、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抓好调查与研究的结合,从调查中研究事物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扎根基层,提升本领,积极主动地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接受检验、汲取智慧。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练好内功,切忌纸上谈兵,对认准的事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学思用贯通上用力,要增强自觉主动学,无论工作再多再忙,也要认真学习、思考和总结。要联系实际思考学,要立足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边思考、边学习、边实践。要注重运用扎实学,把学习理论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涵养浩然正气上用力,要沉住气,涵养沉稳气质,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发展。要有志气,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作为涵养“志气”的重要途径,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立足目标,靠前担当。要守正气,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领导关怀】


刘洁心为青年干部提要求、寄希望


10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在主持县委党校2021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时,为全县青年干部提出要求,寄予希望。

刘洁心强调,对于本次培训班,县委高度重视,尤其是县委李煜书记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今天又在百忙之中专门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李书记对全县广大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刘洁心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学员们要在学习上体现出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理清学习思路、端正学习态度,尽快实现从干部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确保培训的高效率高质量;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内容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培训,力求在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工作中能力上有新的提升;三要严明培训纪律。要遵守培训纪律,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岔路镇 范晶晶)




李跃为青干班作专题报告


10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跃为全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以乡村振兴助力霍邱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专题报告。

李跃从“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及“以乡村振兴助力霍邱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三个方面,系统、完整地阐述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义,讲述了过渡期内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了学员对乡村振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李跃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富县、生态立县、文明育县“四项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四化同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聚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钢铁产业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集聚区、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广大年轻干部务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埋头苦干,以昂扬姿态和必胜信心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信任、人民重托。

李跃强调,县委将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位学员必须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立足国情省情县情农情,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乌龙镇 袁道军)


【学习心得】


专题报告受启发  学习实践再提升


10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县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青干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聆听了李书记的专题报告,我顿时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实践的重要性。

李书记客观地指出,当前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存在一些突出的不良现象,如有的干部官本位思想严重,对待群众官气重、架子大;有的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等等。我认为这些不良现象的存在,充分说明了有些年轻干部思想觉悟不高,政治站位不高,对自己要求不严,重理论轻实践,没有时刻把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事情放在心上。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平时要多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心中的事,时刻牢记职责,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在工作中做到服务有温度,解释细致有耐心,遇到问题敢向前,化解矛盾有尺度,解决问题讲时效,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李书记从年轻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用力、要在砥砺担当作为上用力、要在培养务实作风上用力、要在学思用贯通上用力、要在涵养浩然正气上用力,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干部的成长之道,既向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又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高要求是为了更好地成长和为民服务,对于青年干部来说,面对繁难的群众工作,有时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就要求我们解决这些难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政策的理解和灵活运用等,这些既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永久的奋斗目标。

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党校学习期间,我一定按照李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不断地认知自我、审视自我、提高自我,力争把学到的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我坚信通过本次学习,定会理论学习更深入,政治素养更完备、理想信念更坚定、服务群众更周到、心智磨炼更成熟、定力保持更从容。(龙潭镇 杭传军)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元代诗人王冕的《墨梅》——“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首诗后两句,赞扬梅花神清骨秀、清正自守的内在气质,不以鲜艳的颜色讨好人,只愿散发满树清香,留在天地之间。这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同时也警醒广大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讲规矩、守纪律。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传承的是一种文化,要做到觉悟“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引经据典告诫青年干部要自觉将规矩和纪律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准绳,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鉴,对照检查自身的一言一行,独处守住心,群处守住口,严把政治思想“总开关”,筑牢清正廉洁“防火墙”。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表达的是一种警醒,要做到底线“明”。表扬和夸奖可以鼓舞斗志,增强信心,但盛赞和溢美之词听得多了,容易让人盲目乐观、自以为是。“必须拥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明确了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彰显的是一种自信,要做到作风“实”。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理性、冷静和对初心的坚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既干净又干事,既能“钉钉子”,又能“拔钉子”。用干事推出自己,靠干事展示才华,做到一身正气,行稳致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不仅要在讲规矩、守纪律的奔跑节拍中踩稳步伐,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自有清香化作乾坤万里春! (扈胡镇 张雪娜)



以提升“三力”为抓手,扎根基层奉献


有幸来县委党校参加2021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将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将学习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一是勤学善思,提升学习能力。俗话说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主动学习、创新学习,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只有无止境地学习才能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才能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工作开展的措施,才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勇于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乡镇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并且矛盾困难层出不穷,青年干部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制度创新,紧扣“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吃苦奉献、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创新局面。

三是牢记使命,提升自律能力。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一线,走访群众,全方位了解情,多角度分析原因,想方设法把难题解决好、把矛盾处理好、把群众服务好。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按规矩办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永葆党员本色。

(乌龙镇 袁道军)


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得


谈起马克思主义,我们都知道它是无产阶级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理论体系,区别于以往任何的旧哲学,是哲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真正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但在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是真正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个问题上,我并没有思考透彻。昨天晚上学习了董振华教授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课程后,收获匪浅,受益良多。

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从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团课学习,到为孤儿和困难儿童发放爱心温暖包,为贫困大学新生申请教育资助,作为一名乡镇团委书记,服务青年,带领青年,每当看到我的工作能够激发他们对远大理想的热情,感受着蓬勃向上的朝气,我深感光荣与充实。不说空话,不说大话,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将信仰融入实践,才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真正价值所在。

马克思主义哲学不仅仅解释世界,更重要的是改变世界。践行理想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基层工作直面群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群众的诉求、上级的要求,每天都会遇到纷繁复杂的问题,想要做好工作,没有苦干实干的精神是不行的。面对新冠疫情,顶风冒雨也要守住抗疫一线;面对洪涝灾害,水深齐胸也要转移受困群众。不管遇到多少困难,马克思主义就像一盏明灯,点亮我们的信心与勇气,激励我们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不能上级要求了,才去学习。回看党史,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如今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大好的机会,勤学勤思?

本次课程学习,再次刷新了我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对以前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内容进行了升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闪耀着真理的光辉,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鼓舞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曹庙镇 刘勇)



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基层发扬光大


10月26日下午,县疾控中心魏祥主任到县委党校为我们作传染病防控专题报告。报告通过经典案例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特别是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以后,让我感触颇多。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与残酷,但让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各种感人场面,同时我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我觉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应该将这种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光大,特别是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让这种精神贯穿于我们日常工作中。

当前,乡镇工作繁杂而且琐碎,每天的任务都很重,但是只要爱学习、能吃苦,就一定能在工作中提升,在提升中找到价值和快乐。2019年,我加入到白莲乡这个大家庭中,到单位报到的第一天,乡领导把我分到乡扶贫工作站,我还清楚地记得,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加班到凌晨2点多,当时感觉很累,也让我感受到了基层的压力,但是我并没有被吓倒。在到工作站工作之前我对扶贫工作知之甚少,为了尽快熟悉相关业务,我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很晚。白天,我虚心向工作站同事学习各种业务知识,由于扶贫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学的东西很多,我专门用一个笔记本记录每天的学习内容,晚上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学习理解白天学到的知识,不懂的地方用笔记下来,第二天继续向同事请教,那段时间虽然很苦,但是很充实。在学习扶贫业务的同时,我还驻村包组,入户走访。记得有一次走访贫困户,刚进门的时候就发现这户卫生很差,与户主沟通之后,我们一起打扫他家的卫生,经过半天的努力,房屋内外被我们打理得整洁干净很多,看见他们一家人满脸的笑容,虽然很累,但内心很充实,也许这就是我选择来到这里的初衷吧。随着自己的努力,我很快就挑起了乡扶贫工作站的工作大梁,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乡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认可,我本人也被评为县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乡镇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我们要让这种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向那些“逆行者”学习,学习他们那种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的精神,就像魏主任讲的那样,通过这场疫情的考验,我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展示得淋漓尽致,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誓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应该发扬光大。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要发扬这种伟大抗疫精神,做好身边的每件事,服务好身边的每一位群众,有这种精神在,我坚信我们定能圆满完成下一个百年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白莲乡张李渊)


【青干文苑】


吹响青春号角   立下青年誓言



早上五点半的哨声吹起,全体学员闻令而动,着好服装,齐刷刷地跑到了学员楼下,整装待发。这既是一种人生体验,也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接下来,集合、跑操、军事训练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培养了我们的时间观、纪律观和集体观。教官说:“来到这里,大家都是学员,是一个集体,要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我行我素。”纪律严明的军人素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养成的,正如工作中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定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
    军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但经历的时间都不长,每一次军训都是我们个人成长的阶梯。青干班的军事化管理,意味着从清晨开始就要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习作风,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教官说“令行禁止”,这四个字让我想到,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要有“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追求。
    团结就是力量,跑操、原地踏步,从刚开始的噼里啪啦到现在的整齐划一,离不开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协作意识。我们来自不同单位,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学到真知识,用到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我们坚信,青干班军训是此次培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别具特色,寄予了党对青年干部的深切厚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不待扬鞭自奋蹄。生逢盛世,必须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国家事业,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昂首挺胸的姿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长集镇崔红成)


鲜衣怒马年少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终有一天,我会长满苍白的发,倚靠用檀木编织的摇椅,回忆在阳光下,被分割成一段一段。也不知道哪段是初,哪段是末。也许会忘记暮鼓晨钟的回响,也许会忘记春夏秋冬的交替,也许会忘记年少轻狂时的鲜衣怒马,但永远不会忘记的是用青春走过的奋斗路,用汗水铸就的成就墙,用岁月谱写的生命歌。

可能每个人在青年时都经历过徘徊、彷徨,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感叹着生活的泥泞、人生的颓废、未来的迷惘。可是,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青年更不应当是这样。青年应当是洋溢的热情、努力的拼搏、无尽的尝试,更应当是“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初生牛犊。

人的一生前十年少小,后十年老弱,能称之为韶华的岁月也不过三四十年的光景。诚然,人生是短暂,正如古语:“公道世间唯白发,贵人头上不曾饶。”这是自然的规律,无论是富贵之人,还是贫贱之人,都难以逆转。在光阴面前,英雄豪杰如曹操者,也发出“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感慨。上学时,我们都以为岁月还长,时间很慢。跨出校园后才发现时光如流水,回首望去,都已是历历往事浮心间。

《道士下山》中崔道宁在影片中有句台词:“人生七十古来稀,十年少小,十年老弱。还有五十年,五十年再分成日夜,只有二十五年的光景。再加上刮风下雨,三灾六病,人这一辈子还有多少好日子。”这番话为我们算了一笔人生账,看似漫长的人生路,经过这一番减除,剩下的美好时光并不多。纵观影片,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人应该趁着好年华,放纵自己,吃喝玩乐。然而,作为青年,短暂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需要的是放纵,是虚度,是吃喝玩乐么?

青年时光里真正需要的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志气;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骨气;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底气。青年人要想做人有志气,做事有骨气,遇到困难有底气,就离不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奋斗精神。也唯有奋斗才能让一个青年不负时代的担当,不负韶华的美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人离不开奋斗,没有今日的奋斗就不会有他日的成功,更不会创出实业,走出实路;青年人需要奋斗,没有今日的奋斗就不会有他日的收获,就好比春天时不种下种子,秋天时就不会收获累累的果实;青年人更应当在追寻理想的路上主动奋斗,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让短暂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当人生的列车走过四季,当所有的春华和秋实都成为历史,当彼时的青年披满头雪花坐在昨天的记忆中时,希望所有的青年都能自豪地说道:鲜衣怒马年少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众兴集镇 熊超越)


【学员感悟】


10月24日,我有幸到党校参加这一次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这里我遇到了许多非常优秀的老师、同学,和他们在一起学习、生活,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我要努力珍惜这样的机会,多学多问,把他们的经验方法运用到我今后的工作中去。(马店镇刘 烨)


10月24日,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带着对标杆的借鉴,作为一名青干班学员,我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名师讲座滋润了理论的焦渴,党性分析撰写激发了思想的成长,课堂讨论感受着智慧的脉动,视频教学开拓了崭新的视野。这样的学习和生活,快乐而充实。(岔路镇范晶晶)


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给我这只“井底之蛙”插上了翅膀,给了我向外面精彩世界前进的勇气。向同学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朝气蓬勃、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向老师专家们学习,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学习工作方法与技巧。聆听他们的教诲,如沐春风,如饮甘泉,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好好生活,珍惜当下,奋力未来。(夏店镇 高金露)


很幸运有机会参加此次青干班的培训。这次培训不仅能让我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更可以提升我的思想认识,补充好理论短板。只有打好理论基础,才能在工作和生活进入“瓶颈期”的时候找准前进的方向。一个月的培训虽然短暂,但这段时光必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回忆。(众兴集镇熊超越)


【班级动态】

★10月24日晚,青干班召开了第一次班务会,县委党校教务科长谢正勇主持会议,对全体学员进行入学教育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明确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组成人员及责任分工,并对培训的学习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10月25日早,伴随一声哨响,青干班全体学员统一着装,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晨间集体军训。

★10月25日晚,青干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振华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视频。

★10月26日晚,青干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10月27日晚,青干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第一集、第二集。

★10月28日晚,青干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第三集、第四集。


【本期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




报:县委有关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                                        

送:青干班全体师生。                                                                      

编:杭传军 袁道军                              审:范晶晶   朱  薇    熊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