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长集镇:“三字诀”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    来源:长集镇    阅读:

孙书记_副本.jpg


自全县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来,长集镇雷厉风行严组织,紧锣密鼓抓落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宗旨意识,坚定信念,以“三字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紧密部署,以“严”字夯实基础。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形成严格的制度体系,细化任务,明确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同时,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先进事迹报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成员带头撰写学习心得,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人民至上,以“暖”字践行转化。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行动,全镇镇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春节前后,深入企业群众走访入户,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助力,为农民工调解找回工资,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等。截止日前共为企业群众办理事项131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2月7日,全县普降大雪,镇党委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同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迎着风雪与严寒扫雪铲冰,并走访入户,了解群众困难,为孤寡老人雪中送去温暖。

砥砺奋进,以“恒”字提振力量。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集镇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42次,参与研讨120人次,学习研讨由各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严格做到在学习中检视自己的问题,树立让群众检视工作成果的习惯,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整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不断融入当前重点工作中,持之以恒,提升群众生活安全感幸福感,使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