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城西湖乡:以“三问”为抓手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8   作者:城西湖乡    来源:城西湖乡    阅读:

近期,城西湖乡以“三问”为抓手,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将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结合扶危济困,问需于民。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统筹财政、社会资源,摸排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困境儿童、计生家庭、退役士兵、环卫工人等各类群体400余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价值近10万元。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交流,耐心地倾听他们所思所盼,及时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结合矛盾化解,问计于民。把走访慰问工作同信访矛盾化解有机结合,切实抓在手中。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下访接访、阅批群众来访,妥善化解接访事项70余件,帮助1位长期信访群众化解了心结,并成功自主创业。面对返乡潮,党政班子成员加大走访频次,与群众深入交谈,对了解到的邻里纠纷、宅基地、家庭矛盾等问题等,提早介入、及时疏导,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想办法加以解决,确保社会平安祥和。

结合政策宣传,问效于民。把走访慰问与政策宣讲相结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走访行动,包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全体村干部逐户走访,对道路安全、家庭电气火安全、老弱病残身心安全等常念叨常宣传,收集群众的问题,也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入千家万户,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