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岔路镇:“三项举措”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24   作者:岔路镇    来源:岔路镇    阅读:

近年来,岔路镇聚焦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大文章,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搭建平台,在用心引才上下功夫。镇党委政府综合考虑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结构能力情况,通过微信交流、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村干部在工资福利、职务晋升、公务员事业单位专项专考等方面的政策优惠,倡导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等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到村任职,形成更多人才集聚乡村效应。目前,岔路镇共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1名,已实现每村一名全日制本科大学生。

创优环境,在精心育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为每一名村级后备干部配备一名有经验的在职“老村干”,帮助后备干部尽快了解基层、融入群众。定期组织后备干部谈心谈话,了解他们近期工作心理生活方面情况,及时纾困解忧,助力后备干部打通成长路上的“堵点”。利用红色革命教育、每周例会学习等方式,推动后备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擦亮为民服务的公仆底色。

强化实践,在专心用才上下功夫。实行村级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多岗历练成长机制,结合镇情村情,引导后备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岗位展现才能增长本领。建立后备干部工作表现“双向识别”评价机制,通过走访群众、谈心谈话、干部测评等方式,全面考察干部日常表现,及时将优秀干部纳入“两委”班子重点使用,确保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