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扈胡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助力村级后备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扈胡镇    来源:扈胡镇    阅读:

擂台比武.jpg


为切实推动村级后备干部成长,发挥青年干部“后备军”作用,扈胡镇组织2023年新聘村级后备干部在擂台赛上理思路、亮实绩,通过以赛促干,将自我认识与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同频共振。

精心组织搭擂台。制定“擂台比武”活动方案,明确分工、活动内容。明确演讲内容主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及个人工作感悟等方面,谈创新思路、谈具体做法。科学制定评分标准,围绕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气质形象、展现效果、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由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机关年轻干部组成评审团,现场测评打分,通报排名。

真比实干展风采。参赛选手通过“演讲+PPT”方式登台晒绩,按照“学了什么、干了什么”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举例子谈心得,用见证变化的照片生动展现后备干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环境整治促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心得和经验做法,推动后备干部以学促用,以比促干,以“比”提能,着力打造勤学善思、能干能讲、担当作为、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树立导向强引领。在擂台比武中,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将“擂台比武”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擂台比武”中发现的优秀做法,开展深入挖掘总结,广泛宣传典型经验,营造后备干部争先比优的氛围,形成以比促干、以比争优的干事创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