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范桥镇:三举措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叶建伟    来源:范桥镇    阅读:

党建引领信用村培训会.jpg


为切实做好信用村建设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力量,范桥镇以党建为引领,三举措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做深做实。

党建示范引领,强化采集宣传。为提高村民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认识,推动该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各村通过微信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在广大党员以及村民中进行广泛宣传。各党组织也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广播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进行宣传引导,为村民宣讲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有关知识,培育村民的信用意识,引导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动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充分认识信用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做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数据质量。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注重信息采集质量,加强对采集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现场观看培训视频、推送优质案例、座谈交流答疑等方式明晰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成立采集、评议、审议、监督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锚定时间节点,坚持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广泛参与,推动数据采集、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在信用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坚持主动服务,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前期对接民政、组织、综治等多个部门,完善详实户籍人口信息底册,对能掌握的情况应知尽知。结合各村人口数量,合理设置工作小组,精选能熟练操作手机APP、熟悉农户情况、作风公道正派、素质水平过硬的人员担任信息采集员,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守好信、用好信、促增信”的良好局面,让信用更有价值,让群众更为满意。目前,范桥镇11个村全部完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工作,2个村完成农户乡风文明评议、信息采集工作。

下一步,范桥镇将不断强化协调联动,把握关键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信用主体信息采集任务,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