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扈胡镇:党建引领小田变大田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扈胡镇    来源:扈胡镇    阅读:

扈胡镇坚持“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多方共赢”发展思路,在西朱塔、新路桥、新春等村开展“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有效解决了“四难三低”问题,实现了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破解基层农业发展难题。

突出“党建引领”。在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中,从项目地点的确定到项目设计全程指导,通过“四议两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层层审核把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和村民组长、村民代表是政策“宣传员”、工程“监督员”、矛盾“化解员”,各个环节体现出“党性力量”。

突出“资源整合”。在实施“小田变大田”建设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重点突出政策、项目和资金的整合,充分发挥1+1>2的放大效应。按照“规划标准统一、资金多元整合、集中连片治理、美丽乡村,整体协同推进”的原则,积极整合高标准农田、衔接资金项目、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等,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工作。

突出“担当奉献”。在“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推进中,从工作专班、村两委成员,到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始终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在“组界确界、户权确亩”和道路沟渠建设过程中,不存“私心”,不谋“私利”,不怕“吃亏”,有力保障了改革试点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