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邵岗乡:流动“红黄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张金凤    来源:邵岗乡    阅读:

1.jpg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邵岗乡党委积极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来抓,助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再上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查机制。一是成立由乡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班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二是定期开展督查。制定《邵岗乡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每5天组织工作组成员对全乡9个行政村进行督导打分,督查出的问题下发交办单,限期整改,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乡村干部日常重点工作。

运用打分机制,设立流动红旗。专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黄旗”,通过每周一次实地检验整治效果,结合市县督查结果,综合评分,在全乡9个村中评选名次。第一名将获得“红旗”,最后一名则接过“黄旗”,通过流动“红黄旗”,起到激励和警示作用,推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台阶。

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机制。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大喇叭、群众小喇叭、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等主要方式,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无死角。同时结合各党支部创先争优点评日、文明创建等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干部有压力有责任,群众认识到位、行动自觉。二是及时总结推广特色经验做法,例如坎山村通过发放激励积分的方式推动村民自主清理房前屋后环境等,变被动为主动,真正推动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期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