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扈胡镇:多措并举推动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赵子豪    来源:扈胡镇    阅读:

今年以来,扈胡镇积极响应省委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财政投入持续发力、宣传评比热火朝天、督查考核走实走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走进现实。

加大投入夯实基础,锻造牢固“基本盘”。增加财政投入,从土地增减挂结余资金中,拨付210万元,用于21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经费。加大物资保障,在原有2900个垃圾桶的基础上,又新增1400个垃圾桶;新增一辆容量5吨的垃圾清运车。统一谋划、分批实施对主次干道的绿化、亮化,垃圾底座建设。依托重大项目开展整治,今年以来已实现陡六路7.5公里,黄泥岗、西朱塔、新路桥三个高标片区,扈胡、新春、六楼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连线、连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镇财政预算投资300多万元,正在对扈胡分干渠街道段的黑臭水体进行集中整治。

宣传评比营造氛围,构建最大“同心圆”。示范引领带头宣传,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党建指导员身份参与各村每月党员点评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要点,共谋发展思路。各驻村点长、驻组村干通过组织召开板凳会,讲清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传递压力、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凝聚合力,整合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形成700余人常抓队伍;开展村民组周评比流动红旗,村民评比“两户一院”活动,定期播放红黑榜评比结果,鼓励各村创新方式,采用兑换积分、积分换物的方式,表彰红榜家庭;及时修订村规民约,划分责任片区,落实门前三包,推动群众逐步从“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观念转变,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督查考核落实落细,打造最优“指挥棒”。出台细则压实责任,结合镇情,精心制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评分细则,出台对洁臣保洁公司日常考评细则,强化对其督查及考核力度,严格要求保洁公司按合同执行日常垃圾清运等保洁工作。督导过程抓落实,要求每村每天在扈胡镇环境整治工作群,上传用包含时间地点信息的施工现场照;安排镇环保办分早晚统计并通报各村具体用工和用机械情况。常态督查看成效,按照7村为一组,全镇分3组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带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采用互看互评的方式,对各村节点整治效果进行每周现场督查打分。每周召开一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听取专题汇报,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