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长集镇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项雨    来源:长集镇    阅读:

d6952896ed291cc1a14902498a2f21f_副本.jpg


近日,长集镇组织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建负责人主持,市乡村振兴专员、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土地流转文章,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农户将闲置土地进行流转,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二是坚持“因村施策”思路,鼓励各村结合自身优势,发展成立物业公司、公墓建设、果园种植等不同经济强村方式方法;三是打造示范带动作用,鼓励通过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一个“村集体经济示范村”,先进村带动其他村后激勃发,“抱团”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组织优势。镇级成立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明晰村级发展长期目标,建立健全长效增收机制。将村集体经济发展纳入月考评内容,作为村支部书记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和村干部年度考核重要部分,充分激发村“两委”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