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众兴集镇:凝聚党建力量 推进乡村组织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齐义嫚    来源:众兴集镇    阅读:

图片9_副本.png


今年以来,众兴集镇坚持力量下沉、资源下倾、人员下移,全面建强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观念。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在现有基础上,探索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做优做强做活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吸引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合力与感召力,使党员身份、党建元素在乡村亮起来。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镇村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精心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会、有人管。

三是完善制度,加强党建工作保障。建立党建工作激励制度,更好地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着眼于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的问题。根据党建工作需要,制定年度经费预算计划,纳入单位开支的预算之中,构建以财政拨款为主、其他投入和党费补助为辅的稳定的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齐义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