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周集镇:践行“一线工作法” 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周集镇    来源:周集镇    阅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周集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在一线。一是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班,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专班,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二是实行闭环办结制度。制度《周集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每5天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镇21个行政村进行督导打分,督查出的问题下发交办单,限期整改,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镇村干部日常重点工作。

党群联动,力量整合在一线。一是成立党员先锋队30余支,利用党员联系户等方式,建立结对联系服务机制,落实“门前三包”“日扫日清”责任。二是整合驻村工作队员、乡贤、热心群众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21支,集中整顿乱搭乱建及“空心院”,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良好局面。

组织引领,宣传发动在一线。一是利用广播大喇叭、群众小喇叭、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等5种主要方式,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一张纸”、“一面墙”、“一条街”。二是结合创先争优点评日、文明创建等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干部有压力、有责任,群众认识到位、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