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高塘镇扎实开展5月份“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谢昌贤    来源:高塘镇    阅读:

党员点评日.jpg


5月15至18日,高塘镇各党支部精心谋划,扎实开展5月份“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及霍邱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进行研讨。集中收看远程教育精品推荐节目《红色记忆》与《基层党建》。

二是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对近期符合转正条件的预备党员,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其是否予以转正进行表决,对处于其他阶段的入党申请人,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要求进行发展党员工作,同时注重从返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外出务工或经商返乡人员等人才中吸纳高学历的青年优秀人才入党。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生活小节,尤其是酒后驾驶、赌博、打架斗殴等恶劣行为。针对农村普通党员因酒后驾驶被开除党籍占比较高的现象,教育党员要知敬畏守底线,同时告诫外出务工党员也要知纪守法。

四是公开“三务”。将2022年4月份的党务、村务、财务等应公开的信息审查过后及时公开。按照“四议两公开”的要求,在党员大会上商议讨论村级重要事项和重要决策,谋划下半年集体经济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