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王截流乡召开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王截流乡    来源:王截流乡    阅读:

二季度基层党建培训_副本.jpg


为全面提升王截流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建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近日,王截流乡召开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吕兆青主持,各党组织党建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王截流乡2022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督查评估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摆,及时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下次督查中不再存在此类问题。随后,对相关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业务进行培训,并对当前全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做好资料的收集、留存、归档,规范会议记录,杜绝混记、乱记现象,二是要核定2022年党费收缴基数,按照核定的党费收缴任务,足人足额缴纳党费,按季度开具党费票据,及时上缴乡党建办;三是要规范“三务”公开,要求各村及时公开三务,确保公开栏的规范和整洁;四是要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围绕发展党员程序和《六安发展党员纪实表》的规范填写,对党员发展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发2022年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要求各支部按党员发展5个阶段25个步骤规范操作,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员材料的规范,完善入党积极分子“一人一档”,确保一定比例的入党积极分子存量。五是要提升自身的党建业务水平,尤其是新任的党建业务人员,要多学、多看、多问、多思、多悟,努力成为党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不当“门外汉”,要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