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李煜主持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暨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28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IMG_2889.JPG


1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李煜主持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暨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全省、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参会领导干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田维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煜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不模糊。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


IMG_2890.JPG


李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问题意识,把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换届风气牢牢抓在手上,决不能在收官阶段城池失守、功亏一篑。要把严要求贯穿始终,坚决做到落实任务不懈怠。要持续强化思想教育、严把人选资格条件、严格监督检查指导、从严从快查处问责。

李煜指出,换届中大部分干部表现是好的,但也有个别干部定力不够,习惯于找关系、拉人情;个别干部在面对调整时与组织讲条件;个别干部想轻松、混日子,要位置不要责任。他强调,换届是干部集中调整期,考验的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检验的是领导干部党性觉悟。作为领导干部,要把顾大局牢记心上,坚决做到立场坚定不越界;要讲政治当头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执行规定;要讲全局顾大局,正确面对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讲服从知感恩,正确面对进退留转;要讲纪律守规矩,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红线。

李煜要求,要把抓落实化为自觉,坚决做到严格履职不缺位。县四个班子领导同志要自觉服从全县换届工作大局,带头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督促联系乡镇抓好换届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要各司其职,各乡镇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知责履责,齐心协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传达了有关通报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直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4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