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霍邱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 打造“三型”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系统   阅读:

近年来,霍邱县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坚持在理论学习、业务培养、学用结合上齐抓共管,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为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思想淬炼,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组工干部学习教育“必修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部机关干部实地前往霍邱县城关镇师部礼堂旧址、城西湖军垦文化馆、霍邱县烈士陵园等,帮助组工干部在感受红色故事中强化政治定力,锤炼党性修养。发挥线上载体优势,利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霍邱先锋网、“霍邱党群”公众号等载体平台,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突出业务培养,打造“专业型”组工干部。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晚间讲堂”,努力营造学政策、明方向,学业务、提本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土地城建等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紧紧结合工作实际,教政策、教流程、教实操,让组工干部拓宽知识面,全方位了解各类别工作,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目前,共有30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了培训课堂。通过以会代训方式,依托每年定期举办业务专题学习会、组工信息写作能力提升班等,帮助组工干部填补知识空白、强化专业素质,让组工干部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积极搭建“组工悦读”平台,制定组工干部阅读计划,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学习体会、推荐感言等,推动“台上念、台下听”的单一形式转变为“我来讲、大家议、集体评”形式,促进组工干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才干,拓宽思考的深度和广度。

强化学用结合,打造“实干型”组工干部。依托“组工讲坛”,搭建学习提升平台,破除业务交流壁垒,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自身建设等方面组工业务,由业务骨干采取视频教学、案例讲解、具体实操等方式授课,由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部长集中点评,在交流学习良好氛围中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结合年轻组工干部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适时进行岗位调整,交任务、压担子、教办法,激发工作热情,促进作用发挥。鼓励引导组工干部主动参加值班值守、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动员宣传、服务联络等工作,通过岗位实战锻炼,提高组工干部统筹协调、狠抓落实、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在一线增强工作本领。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主动走访调研,开展网格治理、乡村环境整治、秋收秋种服务等活动70余次,切实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深入一线干事创业、成长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