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医者初心佑健康 大医精诚满杏林——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冯宣付同志事迹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7091247.jpg


冯宣付,男,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十三届安徽省人大代表,主任医师。现任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徽省卫健委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教授,中华医学会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常委,安徽省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常委,安徽省康复医学会咽喉科分会常委,安徽省全科医师学会基层慢病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六安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六安市全科医师学会副主任委员,六安市医学会常务理事。近年来,先后荣获首届“皖西名医”、第一届“安徽好医生”、“安徽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健康服务行业协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以病人为中心  视患者如亲人

1985年7月毕业分配至霍邱县医院工作,从事临床工作近40年,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用精湛的医术帮助众多患者祛除病痛,重返健康。

刚参加工作时,他总是以院为家,刻苦钻研,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很快就熟练掌握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并迅速成长为科室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水平步入一个崭新台阶,成为医院医、教、研重点科室,年门诊量近万人次,综合实力居六安市前列,多项技术处于市内领先地位,2021年更是率先在安徽省县级医院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术”,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

他始终秉持“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的工作精神,对待患者如亲人更胜亲人,他常常告诫自己“对于我们医务人员,面对患者也就是面对弱者,要学会站在患者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将患者对我们的信任转化为一种动力,要以人性化服务渗透医疗,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在这种理念的支持下,他尽可能用通俗的语言向患者解释病情,并给予最经济可行的诊疗方案,给患者留下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良好印象。

随着患者的日益增多,他越发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他对自己的要求也越加严苛,不断通过阅读国内外杂志,了解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发展新动向、新技术,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并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撰写国家级刊物论文5篇,其中《鼻内镜下微波治疗咽囊炎》荣获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三等奖,主编《耳鼻喉临床诊治精要》(2021年4月出版),为同行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技术理论指导。

加强内部管理  提升服务能力

在担任医院管理者期间,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把不断提高全院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主线,把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为永恒的主题。特别是担任医院主要负责人以来,他超前谋划,多方争取资金,克服困难,带领全院干部职工顺利完成霍邱县二院整体搬迁工作,使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就诊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实现了二院几代人的夙愿。同时,他坚持带头学习科学管理知识,全面抓好医院内部管理和医疗质量内涵建设,运用现代科学管理医院,并不断加快医院改革步伐,推动医院现代化建设。他坚决改变用人选拔机制,实行公开竞聘选拔护理后备干部,使一批理论知识丰富、充满朝气、踏实肯干的中青年同志走上管理岗位,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起爱岗敬业、不甘落后、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

付出换来回报,在他的带领下,崭新的霍邱县二院规模不断扩大,医疗技术日益提升,就医环境全面改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与多家省内外三甲知名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关系,先后被授予安徽卫生职业学院医教协班定点教学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实习及见习基地,各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更是赢得了可喜的社会效益。2023年4月一次性通过省卫健委三级综合医院现场设置审批,即将迈入三级综合医院行列,为医院长足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动担当显作为  精准施策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院长冯宣付总是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对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分层、分批培训,同时加强全院工作人员院感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职业防护、诊断以及报告处置能力,为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霍邱县疫情防控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院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更加严峻的局面和更加繁重的任务,作为医院院长的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动员组织医护人员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路,打破院内科间限制,严格落实“全院一张床”管理模式,实行院领导包科制度,对全院的床位进行统一管理、统筹调配,按照“保健康、防重症、抓治疗”的总要求,应收尽收;并积极联系药品、物资、设备供应商,想方设法扩增医院床位300张、重症监护床位20张、可转换重症监护床位24张,确保需住院患者得到及时、快速救治。同时,为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整体救治能力,将防疫关口前移,他多次带队进行巡诊,并加强对乡村医师的业务指导,为医共体乡镇分院配备指夹式脉搏血氧仪,随时监控重点人群健康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县内群众健康。

医者初心,能够化平凡为伟大;大医精诚,方能行稳致远。冯宣付同志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一次又一次的奉献与担当诠释了一名医院管理者的无穷智慧,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实现了医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