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霍邱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晚间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729.jpg


5月18日晚,霍邱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晚间讲堂”开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主持活动并讲话,来自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开发区)近3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首期培训。

刘洁心在主持活动时指出,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晚间讲堂”是深入推进我县巩固提升基层基础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业务工作新突破的需要。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土地城建等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紧紧结合工作实际,教政策、教流程、教实操,让干部明白业务内容“是什么”,具体“怎么办”、难题“怎么解”,问题“怎么改”。围绕授课内容,不断灵活方式,适时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观摩、集体调研、测试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刘洁心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主责主业,组织发动本单位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备课和学习。被推荐授课的业务骨干要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真正把这项活动作为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参训学员要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结合单位实际运用好培训成果,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实践能力。乡镇、开发区同志接受培训后,对业务涉及村级的,要及时安排向村级业务人员进行再培训,实现从事该项业务人员得到全面培训、能力全面提升。

在首期“晚间讲堂”上,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台启福同志围绕社保主题,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据悉,该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旨在通过业务培训,努力在全县营造学政策、明方向,学业务、提本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