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市要闻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阅读:

2月2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和发展一体两面推进,不断提升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工作作风持续改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我市贯彻落实落脚点和切入点,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与实效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坚持党建“一体两面”工作理念,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工作效能的提升,不断办好为民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赋能老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建强队伍、激励担当作为,把今年重点任务谋深谋细,把全年组织工作抓实抓好,以“出活”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保证干部担当作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党建述职评议指出问题,不断改进党建考核机制,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大力推广“无事找书记”“党建+信访”“一合两联”等工作经验,推动各领域党建向实发展。要着力打造优良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与破坏政治生态的各类现象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