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系统   阅读:

wKgSG2Qg6RCAIRkzAATw3DOkZuM153.jpg


3月23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主持会议。

李煜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特别是村(社区)广大干部认真落实“开门一件事”,分片包户走访群众,摸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巩固。

李煜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做好农村基层工作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当好一方“领头人”。要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想清楚“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做到干有抓手、做有方向、奔有目标,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党的政策落实好、乡村产业发展好、农村环境整治好、人民群众服务好、社会稳定维护好。要把握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

李煜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战斗在基层第一线,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为党员树好标杆,为群众做好表率。要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决做到言行一致、令行禁止。要讲奉献,不怕苦、不叫累,沉得住气,扑得下身,“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讲公道,坚持原则,主持公道,敢于管事,以心正求公正,以公正服大众。要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两委”成员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协力。要讲廉洁,加强自我约束,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清廉干事,清白做人,明晰法与纪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切实增强纪律自觉、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刘洁心在主持会议时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全身心投入、全方位领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提升治理水平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开班式后,李煜还与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乡村振兴和村干部队伍建设”主题,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