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李煜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15160710.jpg


9月14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深入县直机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村(社区)、非公企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等陪同调研。

李煜一行先后来到县财政局、县城投公司、品韵商贸有限公司、城关镇师部社区、安徽牧翔禽业有限公司、马店镇五岗村,仔细查看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认真听取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亲切座谈。

调研中,李煜详细了解机关和国有企业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双创双提升”工程实施情况、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小区党支部作用发挥、业主委员会组建、“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换届后村干部队伍建设、乡村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整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组织振兴等情况。

李煜强调,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坚持把基层党建抓得更实更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李煜强调,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经济社会价值;要把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好、管理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推进,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进;要深入研究解决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李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推进“五事五权”基层治理经验,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要结合区域资源、区位优势,因村制宜,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群众收入;要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真正让村党组织成为党员群众信赖、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扎实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