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市要闻

市直单位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培训送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

5月29日下午,市直单位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培训送任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主持会议。

车照启指出,开展从市直单位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工作,是对历史经验和实践结果的充分运用,是加快老区赶超发展的关键一招,是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的有力抓手,更是乡村振兴专员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

车照启强调,乡村振兴专员要摆正“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心态,焕发干事热情,加快角色转变,提高工作本领,务实工作作风,按照“1+1+5+X”职责体系,重点围绕“专”字做文章。要保持专注,始终聚焦抓好乡村组织振兴和产业振兴两个核心重点。要履行专责,发挥好承上启下、出谋划策、桥梁纽带、解疑释惑、示范引领五大作用。要结合专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体现个人价值。

车照启要求,开展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相关乡镇、园区要待之以诚、委之以任,选派单位要关心关爱、大力扶持,各级选派办要加强管理、高效服务,共同推动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霍山县、金安区乡村振兴专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专员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就乡村振兴相关业务进行了授课辅导。市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选派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部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单位选派乡村振兴专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