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宋庆永到部分乡镇开展选派工作“夏送清凉”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808214756.jpg


为支持保障选派工作开展,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庆永到宋店镇南北四村、花园镇高岗寺村、花园镇安业村、孟集镇黄冲村等开展“夏送清凉”关心关爱行动,看望慰问部分选派干部,并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处,宋庆永都与选派干部亲切交谈,座谈了解近期工作进展,认真询问工作及生活困难,同时,为选派干部送上消暑物资,叮嘱他们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宋庆永在座谈中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聚焦职责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选派村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一要坚持项目引领,紧扣“138+N”工程、“6969”工程精准发力,积极为选派村谋划、争取、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抓住项目建设契机,促进选派村高质量发展。二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必由之路,驻村工作队要善于发掘选派村的比较优势,用好村内各类资源禀赋,帮助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强化考核激励,通过采取以工作成效定绩效报酬、兑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绩效奖励等,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树立“谁发展、谁受益”的鲜明导向。三要创新履职尽责,选派干部要主动当好选派单位与镇、村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帮扶优势,从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和信息等方面,加大对选派村帮扶力度,扎实推进选派工作开展。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干,为选派村探索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子,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