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21期)【“七一”专刊】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系统   阅读:

【“七一”专刊】



霍邱县:“三聚焦”掀起庆祝建党101周年工作热潮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霍邱县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发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隆重热烈、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聚焦“创新”,丰富载体提实效。组织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同唱一首歌”红歌会,教育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动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拍摄《传承红色经典》原创MV、快闪等优秀作品,县党员电教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下沉,用光影和镜头记录101岁老党员的先进事迹,讴歌峥嵘岁月。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和远教文化广场播放红色电影,带领党员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氛围熏陶。围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主题,综合运用霍邱先锋网、“霍邱党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政治思想觉悟,提升党员群众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广泛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号召党员、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四联四帮”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聚焦“典型”,党课宣讲燃激情。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诵红色家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烈士纪念塔、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举行主题党课、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依托“创先争优”点评日开办“我的初心课堂”,邀请党校教师、领导干部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送党课下乡,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成效。创新开展“书记话振兴”远教直播大讲堂,邀请4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喜迎七一、畅谈振兴”主题讲述工作心得,分享奋斗体会,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聚焦“实效”,一线服务传温情。县委组织部及时划拨党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家门,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一线、艰难困苦地区的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走访慰问1000余人,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通过开设“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办不成事窗口”,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主题信息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发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10余条,已被省委组织部推介2条。


众兴集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一份祝福告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106名党员全体肃立,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嘹亮的歌声齐唱国歌、深情告白,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一次誓词重温。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郑重宣誓。萦绕会场的铮铮誓词,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一堂党课学习。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全镇机关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坚守共筑梦 高歌奋进再出发》的党课。内容紧扣全镇高质量发展,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奋勇向前,为加快众兴集镇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枚纪念章颁发。隆重召开庆祝“七一”表彰会议,为受邀出席的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后,党政班子成员带队逐户慰问了全镇190位党龄达50年以上的老党员,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批先进表彰。表彰会现场,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推乡村振兴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支部、6名优秀党支部书记、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4名优秀共产党员开展集中表彰,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营造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浓厚氛围。


宋店镇:从“心”起航,喜迎“七一”。书记座谈话“同心”。6月29日,镇党委召开2022年村级集体发展壮大书记座谈会,13名村党组织书记结合本村实际,分别就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存在的优势和短板、下一步打算进行讨论发言,围绕共同推进全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谋未来。主题宣讲忆“初心”。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宣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运用PPT、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将所思所悟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生动展示非公企业党建新形象。入党宣誓表“决心”。“七一”当天,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决心。真情关怀暖“人心”。6月下旬,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村组,共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1枚,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党员28名。党建联盟树“信心”。6月27日,宋店镇留城寺村党支部与帮扶单位六安市司法局、霍邱一中开展党建联盟活动。3家党建联盟单位分别向霍邱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参加党员相继参观县革命历史浮雕纪念碑、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党史洗礼。


马店镇:开展“聚七心 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上专题党课铸忠心。七一前夕,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机关、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各村支部书记讲授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帮助铸牢党员干部为国为民的忠诚之心。赴烈士陵园表决心。镇党委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村党支部书记赴安阳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颁发纪念章忆初心。通过集中颁发和上门颁发相结合的方式,为21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发放联系卡、颁发纪念章,追忆当年入党初心。走访慰问暖民心。县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下基层、进家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0人,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学先进典型树恒心。组织全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集中收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经验、谈差距、议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平山村、张井村等党支部通过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优秀党员40余名。主题党日增信心。积极开展 “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讲红色故事、与党旗合影,提振干事创业信心。观红色电影聚齐心。通过送戏下乡、机关支部集中展播等方式,开展红色电影作品展播活动,让党员干部学党史、感恩党,接受革命教育,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