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16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系统   阅读:

奋战“疫”线的“藏青蓝”


“现在这个关键时候,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严防外来输入病例,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必须把好这一关,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卡点执勤的周鹏常常对同事这样说道。他是一名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也是驻霍邱县冯瓴镇龚岗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自4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他以大局为重,坚持讲党性,讲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笃定“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理想信念,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战“疫”一线,认真做好六安主城区重要进出口的管控,确保完成上级指挥部交办工作任务。战“疫”期间,无数的物资运送车辆和工作人员从他所在的执勤卡点进出。面对众多来往人员与车辆,始终保持耐心与细致。看到来往车辆出现,就上前逐一进行查验通行证和“二码”。面对对无正当理由想要进出的车辆,及时进行劝阻和引导。

连日来,在全镇各地卡点执勤的“藏青蓝”克服诸多现实困难,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恪尽职守,用“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彰显着“藏青蓝”守护一方平安的抗疫决心。


温情涌动汇聚战“疫”底气


“父母血压药没了,乡镇干部很快就给解决,太感谢了!”孟集镇姜嘴村群众汪德红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并配上刚送来的4盒降压药的图片。据悉,自孟集镇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以来,这已是镇党委政法委员魏科明为群众第3次联系送药。在卡点和街道巡逻时,魏科明同志接到群众缺药诉求,便迅速联系定点药店,经不接触递送和酒精消杀后,将药品送至就近卡点,并联系本村党员志愿者统一送至村民家中,顺利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这镇领导人也太好了,免费给俺们买药送药,真不知说啥好!镇里有这样的干部,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好好呆家不出门!”群众感动地说道。有年轻同事不理解问道,“魏委员,您费心费力跑腿帮忙,群众给的药钱咋还不要呢?”魏委员笑了笑一摆手,“一点小忙而已,这个时候群众不容易!”随即,便转身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巡逻中。

连日来,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用切实行动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一场在深夜的急救


“吴主任,请尽快帮助我协调一家医院,我疼的厉害,胆结石发作了!”夜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吴集村疫情防控值守的村文书吴俊心头一惊。“不要着急,我现在就给你联系。”挂断电话后,就立即打电话了解周边乡镇的医疗设备,经过了解,附近只有石店惠民医院能够治疗。“我去送!”忙碌一天的吴集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机东和新任村干周如培自告奋勇,在穿戴好防护服,做好防疫措施后,他们便立即前往陈女士家中......

“我们到石店了,卡点的值班同志还需您联系下!”在管委会驻吴集村值勤人员的协调下,石店镇路口卡点值勤人员很快打开了大门,予以放行。最终及时赶到医院,陈女士得到了及时治疗。再回到吴集村家中时,已是深夜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为群众及时送医10余人次,送药20余人次。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赵主任,我是孙圩组的赵以利,我感觉现在快要生了,能不能帮帮我?”凌晨时分,正在熟睡的彭塔镇赵圩村委会副主任赵以贵被一阵电话声惊醒。电话那头是赵圩村孙圩组产妇赵以利,她的丈夫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年迈的公婆。现全县因疫情防控实施静态管理,又时至深夜,无法自行前往县医院生产,家人万分焦急。

赵以贵在接到电话后,深知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他立即与彭塔镇卫生院取得联系。在说明情况后,镇卫生院马上安排好救护车及妇产科医生,在赵以贵的带领下迅速赶到孕妇赵以利家中,并在路上联系各卡点以最快速度将她安全送至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努力协作下,产妇得以顺利生产。“真是太感谢大家的帮忙了!”电话那头产妇家人感激地说道。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疫情之下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赵圩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实际行动交上令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