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14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系统   阅读:

隔离不隔阂柔性关怀暖人心


面对全县日趋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口镇柏树林村工作队副队长杨非非同志积极响应“下沉一线支援防疫”的号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与镇、村联系,要求立即返岗。在征得同意后,便赶回柏树林村与村干部们一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大娘,你在家不要着急,还需要买什么?我这就替你买好送过来。”趁着给居家隔离群众送餐的工夫,杨非非热情地询问道。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是减少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柏树林村对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对存在特殊困难的隔离群众予以送物资上门、送餐上门等服务。在隔离期间,居家隔离的群众往往会感到焦躁不安,甚至有些不理解。杨非非在工作的间隙,主动和包保的2名隔离群众沟通交流,主动关心生活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难处,获得居家隔离返乡群众的高度认可,并对居家隔离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既是驻村工作队又是“疫线”排头兵


“工作队全员到位,听从指派!”凌晨6点,为支援孟集镇双岗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驻村工作队准时到岗到位。

双岗村常住人口1062人,时间紧任务重。村“两委”深知,此次全员核酸,考验着本村应急处突的能力,要顺利完成任务,必须力量到位、秩序到位、户清零到位,重中之重的便是组织动员群众工作。

“我们工作队年轻力壮,动员运输的工作就让我们做吧”,工作队第一书记肖学余主动请缨道。随即工作队员便开着私家车帮助运送物资,接送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带头测体温、登记和采样,防护服下满是汗水,内心中满是坚持,顺利保障了全员检测工作完成。

“在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他们都是展现了过硬担当,时刻为双岗村工作注入坚实力量,真是感谢他们。”双岗村书记说道。


驻村书记战“疫”线 实际行动践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驻地就是阵地。面对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按下“暂停键”的状况,市政府办驻邵岗乡邵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姚俊主动担当,与村“两委”干部干在一起,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始终坚守在一线,奔走在抗疫前沿,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当先锋、作表率,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奶奶您需要什么?”正在卡点值守的姚俊同志看见一位老奶奶着急跑出来,面露难色。老奶奶说,“我的高血压药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姚俊同志不断安抚老奶奶说道“不要着急,您先回家去,我去帮您买”。自静态管理实行以来,姚俊同志始终奔赴在一线,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尽管多天持续“作战”略显疲惫,但他始终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常说,“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组织啊。”群众由衷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