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13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系统   阅读:

霍邱县:发挥电教远教优势凝聚“战疫”正能量


近期,在疫情防控中,霍邱县充分利用党员电教远教全面、广泛、便捷优势,精准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号召,创新服务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疫”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

精准宣传引导,奏响“主旋律”。利用远教站点覆盖广、传播快、方便快捷等优势,整合霍邱党群、霍邱先锋网、万村网页等新媒体资源,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实现398个村和15个社区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跟进报道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把上级关于疫情最新政策精神、基层最新工作动态,通过先锋系列平台宣传给广大党员群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围绕中心工作,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和知识,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发布《霍邱县各乡镇(开发区)暖心服务热线》《霍邱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等,转载疫情防控知识、各级工作动态,编发疫情防控报道,有序引导党员群众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意识,激发疫情防控内生动力。

广泛动员号召,吹响“冲锋号”。通过霍邱党群微信公众号、霍邱先锋网、微信(QQ)等,发出《致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加防疫政策宣传、走访排查、环境消杀、卡点值守、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在霍邱先锋网开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霍邱在行动”专栏,持续跟踪报道基层一线防控实况,截至目前,共转载发布信息500余条。借助远教文化广场,采用“远教广播+滚动大屏+流动小喇叭”模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宣传和倡议,营造抗击疫情浓厚氛围。及时发现身边先进典型,通过霍邱先锋网、霍邱党群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挖掘和报道一批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目前已编发先进事迹6期。

创新服务方式,搭建“心之桥”。采取微信群集中收集群众生活用品、食品、药品等购买需求,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对接商超、药店等,打造“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模式,减少人员集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流动人口党组织积极通过微信(QQ)群、朋友圈、电话等形式,劝导流动人口非必要不返乡,有效减轻了“外防输入”压力。建立“助农销售群”,开展“零接触”销售,服务于农产品滞销的农户和有需求的顾客,降低传播的风险,解决滞销问题,满足购物需求。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开展“线上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开展人文关怀,消除孤独恐慌情绪,提供暖心服务,解决生活难题。


河口镇:创新流动宣传车队 确保疫情宣传无死角


“现在全县处于静态管理状态,大家要足不出户,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打村委会电话。”“疫情形势现在比较严峻,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河口镇安静的大街小巷、空旷的村组道路上穿梭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骑着电瓶车,手拿小喇叭,及时把最新的防疫信息传递给群众,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醒意识做到足不出户。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在采取广播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公告等常规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宣传形式,要求各村(社区)组建“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队”,确保再狭窄的巷子都能进,再偏远的村组都能到达,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立体宣传”,最大程度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范桥镇:疫情防控流动服务队在行动


走村入户,巡逻防控昼夜不停

“作为村里的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面前,我决不能做袖手旁观者,而要积极参与,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只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很快渡过难关。”龙头村党员志愿者李队长介绍说。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范桥镇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辖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成立疫情防控流动服务队,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深入做好值班值守、巡逻防控、舆情宣传等工作,切实做到无缝覆盖、不留死角。

龙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振敏表示,“村里组建了这支流动防控服务队,十多个人,昼夜不停地在村里巡逻防控,既防住了村里人员流动,还能及时给大家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群众心里也就踏实了。”


定点采购,居家隔离不隔关爱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对一些重点人群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同时,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代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庆峰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为有效控制疫情,在村委会分工明确的情况下,代店村流动服务队陈思倩、付振华一起,奋战在第一线,倾心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针对不同群众的需求,逐人形成采购清单,及时前往超市购买相关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群众家中,确保基本生活稳定。

对于流动服务队所做的点点滴滴,群众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紧盯重点,上门服务全程到位

“老人家,这段时间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了,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我们说。”范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勤华,以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特意前往辖区内独居老人家,为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近期,工作人员分组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同时,开展防控政策宣传,督促村民提高防控意识,严格做到足不出户。刘勤华表示,独居老人是防护的重点人群,防疫工作开始后,村里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健康状况。

“虽然群众居家不外出,但我们组织的流动服务队会不时上门查看情况,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怀不会停止。”刘书记说。

村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就越主动,方法越得当,防疫效果才会越突出。全镇逐村成立的流动服务队,从关心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防控疫情中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