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10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系统   阅读:

孟集镇:“疫”线工作忙“积极”有担当


“刘新,学校要给学生核酸检测,你快帮俺看看检测是要的什么二维码?”孟集镇胡埠村徐元组的陈大娘领着三个孩子跑到志愿者刘新面前。“大娘别着急,我来给您搞。”刘新一边向大娘解释二维码的用处,一边迅速查出3个孩子的身份信息,通过皖事通给孩子们调出预登记码,带领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大娘露出了笑容,“还是刘新小伙子行,俺们手机上有啥不懂的都问他”。刘新既是镇里胡埠村的一名见习村干,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申请加入防疫一线。在全员核酸检测、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来往车辆登记等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个月来不知疲倦地奋战在一线。

“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愈发认识到群众的事无小事,愈发认识到自己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刘新说道。


城西湖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待命。”今年3月底刚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陈洋是城西湖乡政府的一名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之际,他主动请缨,奔赴最前线。他与村干部一道,深入村组详细了解每家每户情况。对居家隔离的人员耐心叮嘱防疫有关规定,细致询问个人需求;坚持在卡点昼夜值守,配合工作人员对卡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核验、人员登记、监测体温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守住群众第一道安全防线。“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更应加倍努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首位,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陈洋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城西湖乡累计近35位入党积极分子扎根在“疫”线,奋战在“疫”线。疫情当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彰显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三流乡:培养考察落实处“疫”线作为勇担当


“当我们面向师生们时,深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三流乡金伟公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汪孝全、安宏全程参与全乡中小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和带班老师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

今年以来,三流乡党委通过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微信群聊,将全乡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全部纳入管理。各基层党支部负责培养考察,乡党建办线上进行监督管理,将考察抓在日常落在实处。有计划地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心得体会写进本人的思想汇报。进一步让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入党,在思想上入党,进而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当下,全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三流乡党委号召各基层党支部,要把防疫“第一线”作为培养和锤炼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各党支部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防疫公告张贴、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已有先后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疫”线的锤炼,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经济开发区:擦亮“红”的底色


疫情当前,经济开发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向党员同志看齐,坚守岗位,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以党员为标杆,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在关键时刻与党员一样担当作为,为公司落实防疫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贡献力量。”创美环保党支部的积极分子李丹同志信心满满地说道。疫情期间,她作为公司安环部的环保专员,一直坚守岗位,坚持每日开展对厂区环境进行巡查,监督危废品入厂、贮存、处置等全流程合规把控等工作。此外,她还主动参与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门卫对入厂人员进行测温、核实行程码等。因公司业务涉及处理全县3个集中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废物,鉴于高感医废的特殊性,她积极组织开展高感医废收运处置及个人防护的培训工作。通过电子课件宣贯、视频连线示范等方式,详细讲解高感医废的暂存、收集转运处置、各环节消毒等规范要求,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穿脱流程。通过培训,公司员工对“高危医废”有了更清晰认识,明确了自我防护要领,确保疫情期间自身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全区共计78名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7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立足岗位擦亮“红”的底色,为群众办好一桩桩小事,做好一件件实事,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