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8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系统   阅读:

河口镇:干部主动“带货”群众稳劵在“莴”


“感谢镇村领导帮俺销售了这几千斤苔子,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彭兰江老人从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徐红手里接过一张张崭新的钞票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外销渠道收窄,加上眼疾复发,河口镇河口村脱贫户彭兰江三千斤成熟莴笋滞销,成为了他的一块心病。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关键时刻,村“两委”积极发挥“主心骨”作用,号召亲朋好友及村内其他村民购买莴笋。

“目前镇内需求较少,光靠咱们内部消化难以解决,如何能够拓宽销路?”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找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时反映,王祥磊第一时间赶到菜地、查看规模、了解情况,终于想到了好办法。

于是,安排起人员精心制作宣传文案,同时建立线上销售微信群,利用朋友圈广泛宣传推广。镇村干部化身成销售“主播”,积极转发、联系销路,寻找“榜一大哥”;朋友圈里紧锣密鼓、吆喝不断,忙得热火朝天……

思路一换,天翻地变。随着“叮叮叮”微信声音不断响起,200斤、300斤、500斤订单纷至沓来。采摘莴笋、清洗打包、捆扎装袋,河口村“两委”成员联合村内热心村民和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流水化作业,直到帮助彭兰江租借货车送到购买者家中。短短一天,三千斤成熟莴笋全部销售出去,并提前预定了几千斤莴笋。看到这,彭兰江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河口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镇村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岔路镇:不一样的“家庭总动员”


在家中,她是一名勤俭持家的妻子;在村里,她是一名不辞辛苦的干部;

生活中,他是一名包容体贴的丈夫;工作上,他是一名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

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没有躲避,都是最美的“逆行”人!

4月4日凌晨3点,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急促的铃声把她也从睡梦中拽了起来,疫情又来了……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一大早,岔路镇水楼村妇联主席吴命冉来到村部,立即组织动员干群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己负责登记工作。面对3天2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为了能加快登记速度,她不断熟悉操作系统,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地练习,虽然有了前2次的操作经验,但仍然时刻绷紧神经,确保在登记过程中不出差错。

“吴主席,俺高血压药停了,现在可咋办啊?”得知有很多年纪大的患有高血压、脑梗等慢性病的群众,他们的药已经快吃完了,现在又不方便买,她一边安抚好村民群众的情绪,一边联系本村医护人员,安排从外面买药送进来,帮助维持供给。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很快就把群众的这些问题解决了。

得知本村卡口要增设值班人员,需24小时待命,她的丈夫挺身而出,毅然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干部,但是我有颗赤诚向党的心!”于是,在村里到处可见夫妻忙碌的身影。

可是,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总感觉亏欠孩子。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们选择了担当,在家与国的面前,他们选择了奉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