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6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系统   阅读:

霍邱县:流动急先锋  “疫”线党旗红


霍邱县充分发挥流动人口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流动党员主动作为、积极奉献,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当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

“支部+协会”,筑牢流动堡垒。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的政治、组织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流出地党支部与流动党支部有效衔接,创新打造“党支部+协会”模式,教育管理辖区内的流动党员高效协作,构筑起流动党员“防疫屏障”。流动人口党组织党第一时间组织流动党员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建立“1+N”网格机制,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坚决做到“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号召未返乡的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加入当地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监测、小区卡点、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响应号召,冯瓴籍党员发起了“温暖守‘沪’”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28人的“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投入战“疫”,主动承担起疫情期间辖区内的物资转运、协助核酸检测、现场封控与秩序维护、应急响应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线下”,织密防控网格。各流动人口党组织安排专人,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联系流动党员,全面掌握流动党员最新情况,并及时告知疫情动态,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利用“霍邱党群”微信公众号、霍邱先锋网、万村网页等平台,开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霍邱在行动”专题专栏,全方位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实时更新流入地和流出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回应流动党员诉求。流动人口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信、抖音等,向群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非必要不外出”等防控知识,号召流动党员非必要不返乡、不乱跑,流动党员以身作则,带头不聚集、不扎堆,主动取消各种宴会、集会,积极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带头响应,共抗疫情。

“双管+双融”,搭建连心桥梁。实行双向管理,流入地党支部实时记录流动党员疫情防控现实表现,结合流出地党组织平时掌握情况,对流动党员防疫期间的工作表现、履职成效进行登记,作为民主评议党员重要依据。流动人口党组织号召流动党员充分发挥人员、信息方面的优势,通过实地走访皖籍企业,向企业员工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引导企业员工及“身边人”减少流动。各流动人口党组织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采取发送短信、微信(QQ)等方式,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流动党员及其家属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乐清流动人口党委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流动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身穿红马甲,在乐清市各镇街道的菜场、超市、临时核酸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处,免费发放口罩,宣传防疫政策,劝导行人,已开展宣传活动13场,发放资料1万余份、防疫物资价值3万余元。


温暖守“沪”  “疫”线担当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是看客,老家的忙帮不上,在这里,俺也要带好头。”年轻党员魏刚一边忙着协助核酸检测一边说道。面对当前上海严峻的防疫形势,霍邱县在沪28名流动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火速集结,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承担起物资转运、协助核酸检测、现场封控与秩序维护、应急响应等工作。“间隔一米、不要贴贴......”“请提前打开二维码,做好健康云登记”,一句句地道的霍邱方言播洒在核酸检测现场,一张张亲和的笑脸印在每个人心中。维持秩序时的耐心引导,传递物资的默契配合,一点一滴都被当地百姓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他们在这可出了大劲,帮我们协助转移境外入境需集中隔离人员110余人,封控与秩序维护小区49个,动员800余人非必要不返乡,为40个核酸检测点、1231户转运物资3200余次,我们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真心感谢!”提起来自霍邱的这支队伍,当地干部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据不完全统计,霍邱县及时安排部署,号召全县驻外流动人口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身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0余人,成立30多支先锋服务队分赴“疫”线,参与防疫政策讲解、入企走访宣传等工作,引导服务当地群众20000余人次,在疫线中增强党性、砥砺初心。


流动党员忙 “疫”线映初心


“老乡,俺跟你讲,这个清明节可不管回老家,咱还可以线上远程线上祭扫嘛!”霍邱县驻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书记陈孝明正介绍着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身后的先锋服务队成员为皖籍在乐务工人员递上了口罩、消毒液,“没事常洗手,记得戴口罩,出门在外,啥事都可以有个照应......”。

连日来,霍邱县驻外流动人口党组织闻令而动,迎“疫”而上,组织在外流动党员逆行“疫”线,为当地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在乐清市各镇街道的菜场、超市、临时核酸检测点等场所到处可见流动党员的身影,紧张忙碌,如火如荼,一袭袭醒目的“志愿红”成了亮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3场,发放资料1万余份、防疫物资3万余元,40多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