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301192114.jpg


3月1日,县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主持会议并讲话,韦能武、田维胜、汪守珍、刘洁心、李跃、王晖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许祚锋、城组科科长陈超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30个乡镇党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委非公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李煜对述职人员逐个进行点评。

李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为加强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煜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落实重大任务、促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中展现风采,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村干部“激浊扬清”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大力解决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不高、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要坚持夯实基础、统筹推进、探索创新,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

李煜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要让奖章挂在具体人的“胸前”,奖赏发到具体人的“手里”,板子打在具体人的“身上”,真正让有担当、有作为、在干事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有奔头,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考核问责,在严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祚锋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中心大局,推动作风转变,补齐工作短板,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霍邱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开发区工委、县直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县信访局局长,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