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2年第1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刊】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系统   阅读:

霍邱县:“三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霍邱县及时学习、快速传达、认真贯彻,坚持上下联动同频,线上线下同时,理论实践同步,推动全面覆盖学、灵活方式学、学用结合学,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上下联动同频,全面覆盖学。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研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深化思想、凝聚共识。依托“创先争优”点评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全县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镇党委书记、驻村干部深入村级党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共组织学习1000余场次,受众达5万余人次。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深入基层一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

线上线下同时,灵活方式学。借助远教文化广场,整合霍邱党建、霍邱党群微信公众号等党建平台,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蓼城大讲堂”,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党员干部授课,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依托清华大学“云课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已组织“红船精神与建党百年”“新时代视野下的乡村振兴”等6期,受众达3.6万余人次。

理论实践同步,学用结合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课程纳入教学内容,结合教学实际认真领会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充分发挥干部、组织、人才、电教等职能作用,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任务,结合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高校专业技术人才挂职工作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探索电教远教资源“三推进”活动制度,立足特色优势产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遴选部分优秀电教远教资源,推进电教远教资源进组织生活,及时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推动学习成果快速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河口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河口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学以致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上率下,在理论学习上作示范。抓住“关键少数”,迅速召开河口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工分管,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扩大学习范围,及时召开全镇学习会议,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以“深刻认识党奋斗百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为主题,给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上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尽责、奋勇争先。

精心组织,在宣讲引导上全覆盖。成立河口镇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打造理论宣讲基层阵地。各领导班子成员化身宣讲员,结合分工分管,到校宣讲;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入企宣讲;结合创先争优点评日,进村宣讲,结合帮扶走访,入户宣讲,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线上宣讲同步进行,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先锋网、智慧党建、微信平台等媒介,刊登转发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最新动态和金句,形成立体传播格局。目前,河口镇组织宣讲会20余场次,参与宣讲会人员500余人次。

学以致用,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基层治理、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对偏差,逐项查漏补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质量。针对河口村冬季萝卜销售难易空心困境,镇党委主动作为,创新性利用网络平台帮助群众售卖萝卜,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增强品牌推广效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外出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找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方向。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带头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白莲乡:念好“三字诀”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白莲乡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念好“学”“宣”“用”三字诀,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在“学”字上做文章。党政班子成员及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机关支部学习,率先垂范,亮态度、做示范、当标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村党组织通过“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目前,共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专题集中学习3次,开展交流研讨3次,组织支部学习18次。

在“宣”字上扩影响。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机关事业单位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乡上下,通过党建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组织远教文化广场循环滚动播放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标语;各村通过广播定时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音频学习资料,各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组建宣讲团、搭建板凳会等形式,深入到村组农户开展宣讲活动,全方位营造宣传氛围,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延伸到基层末梢。

在“用”字上求实效。乡党委坚持把“学思想”和“办实事”相结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着力点,在村“两委”换届后,结合“开门一件事”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难事,用心用情用力的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来,全乡17个党支部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政策宣传,解决群众问题300余个。


宋店镇:“三坚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宋店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快部署、深学习、广宣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坚持高站位推动,上下同步迅速学。党政班子带头学,迅速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学习宣传方案,及时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先悟一层。截至目前,共计撰写研讨发言材料15份。机关支部集中学,开展学习交流43人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搭建平台多样学,组织13个行政村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学习活动54场次,参与党员干部3200余人次,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坚持高标准实施,点面结合灵活学。组建宣讲队伍,采取领导干部集中宣讲、第一书记专题宣讲、志愿红骑兵分组宣讲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村组、进农家。推出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简报2期,利用34个支部微信群、178组广播持续推送播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理论热点、全会公报等相关内容。创新开展“小板凳上话公报”活动,对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文章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确保宣传覆盖更广、延伸教育更长,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坚持高质量落实,学思践悟联动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多彩宋店建设”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宋店镇实现新跨越发展。聚焦基层治理,深化共治共享。新投入72万元进行农村改厕360户,投入31.2万元完成390个垃圾桶的采购安装及底座建设,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聚焦做活商贸,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城乡冷链产融生态平台,按照“网络化配送+分布式仓储”模式,以310省道和245快速通道为干线运输网络,构建智能物流网络。聚焦产业先行,助力乡村振兴。依托镇域内山水湖田等优质资源禀赋,努力打造皖西白鹅、麻黄鸡、霍寿黑猪、黄金雪梨、淡水澳龙蓝龙虾、八里红草莓与紫葡萄、胜利绿色西瓜与羊角蜜,城西湖褐色芡实、城东湖红色小龙虾等一体化多彩农业,统筹中国信保援建资金205万、六安市农业特色产业“6969”工程整合资金395万,建设南北四村冷链物流中心;创新发展南北四村“蚓品之家”线上电商平台、八里长乐农场采摘观光农业、留城寺大食堂农家乐,线上线下联动,因地制宜、文旅贯通,促进三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