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兰国红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223152416.jpg


12月23日,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田维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主持会议。

田维胜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带领群众致富发展的重任,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清当前农村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真正承担起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农业兴旺的历史重任。

田维胜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必须承担的职责使命,真正成为带领群众阔步迈入乡村振兴康庄大道的“主心骨”“领路人”。要搞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团结,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当好“两委”班子“掌舵人”;要按照中央关于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认真履行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多关心群众疾苦,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要用心用情用力,注重“解决、解释、解气”,推进乡村治理,当好基层治理“内行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当好党建工作“责任人”。

田维胜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岗位要有新作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凡是考核都要争取高分、争取进位、争取奖项”的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不负群众信任,不负组织重托;要做讲政治讲党性的表率、勤学习善钻研的表率、勇担当甘奉献的表率、讲公道守廉洁的表率,切实加强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自身建设。

刘洁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学员要勤学善思,把先进的理念学到手,把存在的差距弥补上,把良好的形象留下来;要知重负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做出成绩,体现人生价值;要遵规守纪,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全县413个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及开发区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