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1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刊】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系统   阅读:

汲取百年奋进伟力谱写时代发展华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县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恢宏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我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注入了不竭的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时代发展的华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了号召、提供了经验支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确保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曹庙镇党委书记李贵平信心满满地表示。

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披荆斩棘、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做人与做事、检视与改造、立言和立行统一起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夏店镇党委书记徐守拥说,“在今后的干事创业中,要始终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斗。安徽矇素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道华兴奋地表示:“认真学习公报后,精神无比振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书写出来的一句话。新中国的工业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工业大国,凝聚了我国几代人辛勤的付出!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要团结带领企业成长壮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赵星海作为大墩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激动地说道:“我们帮扶的大墩村曾经是县里的重点贫困村之一,通过近几年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村上下的共同努力,整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也树立了发展的信心。在未来,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总目标,探索新方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高塘镇组织委员谢昌贤表示:“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最大的感受是感动、自豪和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为民服务。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纯洁性,从小事做起,慎始慎终;要讲责任,做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力争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把基层党员干部培养成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勤务员;要讲情怀,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建强村“两委”班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在乡镇党委和群众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员群众紧紧维系在党组织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赢得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风雨传薪火,磅礴盛世谱新篇。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当强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牢记青年使命,在奋斗中凝聚起扎根基层、迎难负重的青年之风;当知大局,踏实立足本职岗位,在实干中树立起躬身入局、直面挑战的青年之骨;当干实事,把所学用到服务群众中、化解矛盾上、破解难题里,努力绽放青年之光!”宋店镇南北四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张达自豪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