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李煜出席县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025170609.jpg


10月25日上午,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县委书记李煜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主持开学典礼。

李煜指出,广大年轻干部正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大好年华,人生历程更是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进程高度契合,这是历史责任,也是时代机遇。欣逢盛世、生逢其时,更当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但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突出的不良现象,有的官本位思想严重,对待群众官气重、架子大;有的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有的不愿意学习,特别对新生事物不敏感、无兴趣,满足于一知半解,习惯于按惯例办事;有的定力不够、心浮气躁,一有机会,就想着攀高枝、拉关系,打招呼;有的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目光所及看不到问题,耳听范围想不到问题,混日子,当“太平官”;有的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碰到矛盾往后退,遇到困难绕道走。这些都需要年轻干部经常自我检视、自我查摆、自我剖析,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群众认可、自己无悔的优异答卷。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用力,始终对党忠诚,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把忠诚刻入灵魂深处,融入坚定信仰,投入行动自觉。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在“众声喧哗”中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县之大者”,善于在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霍邱发展,善于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研究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善于在应对复杂局面的工作中增强和提升驾驭能力,以创新的精神和态度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20211025170975777577.jpg


李煜指出,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在砥砺担当作为上用力,要立下做大事的志向,保持当战士的状态,勇于打头阵、攻难关、争一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扛起时代重任,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白“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定地干,做到心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标准,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以好业绩赢得群众好口碑,绝不做混日子的“太平官”。

李煜强调,苦干实干才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年轻干部要在培养务实作风上用力,要掌握县情,立足实际,既要知道全县的特色和优势,又要看到问题和短板。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交真心,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抓好调查与研究的结合,从调查中研究事物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扎根基层,提升本领,积极主动地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接受检验、汲取智慧。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练好内功,切忌纸上谈兵,对认准的事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

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在学思用贯通上用力,要增强自觉主动学,无论工作再多再忙,也要认真学习、思考和总结。要联系实际思考学,立足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边思考、边学习、边实践。要注重运用扎实学,把学习理论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李煜强调,能力决定年轻干部走得多快,品行作风决定年轻干部走的多远。年轻干部要在涵养浩然正气上用力,要沉住气,涵养沉稳气质,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发展。要有志气,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作为涵养“志气”的重要途径,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立足目标,靠前担当。要守正气,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县委党校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进修班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参训学员和部分党校教职员工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