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兰国红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30204056.jpg


9月30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俊、程明、储叶来、罗文、汪守珍、高立富、沈勇、何超、李跃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主持会议。

李煜指出,这次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煜强调,做好“两委”换届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与时俱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

李煜要求,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 切实严格人选标准;要坚持高线标准,强化党组织把关,拓宽来源渠道,切实提高人选质量;要将那些能够挑得起、自身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人挑选出来,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要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合理确定“两委”成员职数,着力优化学历、年龄结构,大力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优化提升。

李煜要求,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严格规范操作,严肃换届纪律,防范化解风险,依法依规,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工作统筹,营造舆论氛围,精心组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党组织委员会换届、村(居)委会换届和换届工作纪律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换届督查指导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民政办主任、党建办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步推进,按照先进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再进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的次序开展,从2021年9月开始,到12月底前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