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市要闻

长三角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阅读:

9月23日,长三角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前,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了与会代表。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出席会议。张韵声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会见时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李锦斌强调,本次会议的主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他指出,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政法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建立健全政法系统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新机制,初步形成了一体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工作格局,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锦斌指出,沪苏浙在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经验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安徽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安徽政法系统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主动对接沪苏浙,推动安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长三角一体化文件精神,三省一市党委政法委书记作了讲话,部分省(市)直政法和信访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三省一市政法机关要主动对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政法领域协作,着力推进长三角地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合作,深化维稳安保、反恐怖、打击犯罪、“平安边界”等领域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长三角。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合作,推进政法领域为民服务“放管服”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互学互鉴、区域社会治理信息资源共享等,共同致力于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长三角。要进一步加强法治领域合作,加强区域立法协同和促进适用法律标准统一、区域执法司法协作、区域法律服务合作等,共同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法治长三角。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合作,探索建立区域政法干部交流学习机制、区域政法人才库、政法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共同致力于打造政法人才培养交流高地。

沪苏浙皖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局)分管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司法厅(局)长、信访局长和法学会负责同志、安徽省委政法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安徽省各省辖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