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11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刊】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系统   阅读:

曹庙镇:“三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曹庙镇党委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巩固基础抓学习,集中研讨有“深度”。发挥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领导班子坚持带头读原文,谈体会,悟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组织所辖党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专题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立足阵地抓宣传,宣讲活动有“广度”。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在镇村先锋网、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刊发转载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新闻报道,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注重宣传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收看《理想照耀中国》、《本色》、《淮畔烽火》等精品电教节目,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结合“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村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课,作辅导,广泛进行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担当抓发展,贯彻落实有“力度”。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开展教育引导、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等工作,凝聚起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千名党员大走访”活动,每名党员至少联系走访10户群众,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帮助有针对性地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谋划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白莲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白莲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理论学习为先导,三举措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学好必修课。乡党委精心组织全乡17个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率先垂范,亮态度、做示范、当标杆,带头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各党支部通过“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目前,共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专题集中学习2次,观看大会视频1次,开展交流座谈2次,各党支部学习18次。

迸发新思想。乡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以“不负韶华勇担当,砥砺奋进必有我”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和工作学习中的领悟感受,以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和服务群众为落脚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

推动见实效。乡党委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汛情期间,采取有力措施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一期间,走访慰问21名困难党员,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垃圾600余处。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白莲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