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全县2021年度乡村企业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316482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意见》,9月23日,中共霍邱县委组织部、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中共霍邱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霍邱县2021年度乡村企业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肥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张国松到会致辞,霍邱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彩霞作开班动员,霍邱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景华主持会议。

张国松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介绍了肥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两县结对帮扶以来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合作情况。

陈彩霞首先向肥东县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彩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意义。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才综合素质的需要。二要认真学习,确保做到学有所获。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心无旁骛的听讲,做到思想上有升华,思路上有启发。三要带头实践,确保做到学有所用。要补齐短板,把产业做强做大。要注重抱团发展,增强产业区域实力,提升市场话语权。要强化法律运用,诚信经营,注重规范发展。同时要主动作为,把责任扛起担好。把带动农民增收、支撑产业兴旺、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应有的担当,通过各自的成功经验来引领广大乡亲成才兴业,共同富裕。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有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产品贸易案例分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发展、农业农村法律法规等。全县从事适度规模的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特色种养殖大户,以及发展文化、科技、旅游、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业主,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工作人员等共4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