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市要闻

我市举办党员电教中心(远程办)主任培训班暨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7-12   阅读:

20210709185650404_DVjdkkfX_600x315.jpg


7月7日至7月8日,全市党员电教中心(远程办)主任培训班暨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培训班在霍山县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黄文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许祚锋主持开班仪式。金寨县、霍山县、金安区作交流发言。

黄文应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电教远教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服务大局有力度,围绕疫情汛情、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设置专题专栏,加强主题策划,宣传教育效果,中组部共产党员网、省先锋网等上级媒体多次刊登我市经验做法。资源开发有精品,围绕六安红色资源、典型经验做法等,市县拍摄党员教育电视片量质齐升,《转身》等14部电教片荣获全省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15个奖项。平台学用有成效,丰富各平台宣传内容,增强原创稿件力度,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六安先锋网和“六安组工”微信阅读量大幅提升。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打造电教远教工作特色和亮点,乡镇(街道)远教站点“星级”创建和电教远教工作积分制管理成效明显,基层反应良好。

黄文应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确保全市电教远教工作干实干好。要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今年大事要事多,政治敏感性强,网络安全责任大。要增强安全意识,健全执行好网络安全各项制度要求,确保安全无事故。要抓住需求导向,紧跟信息化发展步伐,将镜头聚焦基层先进典型,运用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学习教育需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政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发扬务实作风,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黄文应强调,下半年电教远教工作任务要求高,要充分运用好各平台的宣传教育功能。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特别是宣传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专题专栏,完成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大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高标准完成重点片制作,推广运用制片成果。要规范运行机制,推深做实县区积分制管理和“星级”管理工作。要持续抓好远程教育日常学用工作,推动平台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学用实效,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本次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观摩了霍山县三尖铺红色教育基地和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培训班上,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许祚锋就全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积分制”和“星级站点”管理工作作了专题讲解,大家还学习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参训学员还利用晚上时间,讨论交流了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