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8期)【七一专刊】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系统   阅读:

不忘初心  献礼百年

——霍邱县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霍邱县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党课开讲叙述百年


“红船精神实质是变革创新,坚定理想,忠诚为民,其间蕴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都贯穿着一个‘实’字,彰显着一个‘干’字……”龙潭镇陈鹏村选调生付航面对镜头动情地说道。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利用短视频、H5、MV等新媒体手段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县党员电教中心下沉一线采风,优秀选调生主动走上讲台,先进榜样言传身教,涌现出一大批喜闻乐见、内涵丰富的新型党课,产生广泛影响。通过重温党的故事,感受红色经典,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我们在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的同时,发现了一批好课程,创新了一些新做法,推广了一些好经验,通过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有效提升了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庆永表示。


温暖的家温情的服务


“我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流动党员“1+3”、积极分子“1+2”帮带模式,让在乐皖籍经商务工群众积极参与流动人口党委组织开展的政策法规宣传、社会公益活动等。”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霍邱县驻乐清市流动人口党委书记陈孝明说。“近年来,流动人口党委坚持‘六位一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在信息互通、管理互补、服务互动上下功夫,积极主动为皖籍在乐流动人口提供就业创业、维权、帮扶等综合服务,并在属地管理、均等服务、合作共赢上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机构独立、组织健全、人员到位、经费保障的社会综合服务机构,构建起皖籍在乐清农民工温暖的家”。

据悉,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风貌,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县委分别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0名、“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00个。


66年感党恩党的恩情比海深


“66年感党恩,党的恩情比海深,风风雨雨滋润我,过了坑洼都是春,一路走来到今天,今日幸福感党恩,不忘初心幸福路,安居乐业感党恩。”一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顾万富说。

近日,为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县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基层党(工)委对照条件要求,通过人员信息摸排、复核、公示、集体研究等程序,确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在“七一”前夕,通过会议集中颁发、个别送上门颁发等方式,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的恩情重如山,爹亲娘亲没有党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指数。”顾万富动情地说。


主题演讲献礼百年华诞


6月18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选手们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及相关经历,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振臂而呼,紧紧围绕主题,以真挚的情感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要时时牢记初心使命,重安全、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牢记操作规程,将危险拒之门外。

比赛现场,他们精神振奋、神采飞扬,一段段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故事,深刻阐明了安全的真正含义,发人深省。”安全总监韩山在赛后总结中指出,“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安全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刻反思相关案例,提高警惕、总结经验、铭记教训,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