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霍邱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27   来源:霍邱手机台   阅读:

640.webp.jpg


6月2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霍邱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代表338名,符合规定的人数。

会场隆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大会执行主席李煜、王俊、程明、韦能武、田维胜、储叶来、马仁高、罗文、王海伟、李晓天、汪守珍、高立富、沈勇、何超、刘洁心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树明一行到会指导。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坚定不移朝着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钢铁产业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集聚区、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目标迈进。

本次大会由县委副书记韦能武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煜代表中共霍邱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砥砺奋进的五年;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煜指出,中国共产党霍邱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县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过去的五年,是霍邱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聚合力、战贫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我们闯难关、增后劲,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我们打基础、补短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惠民生、增福祉,社会事业协调并进;我们抓改革、探新路,市场活力竞相释放;我们重民主、尚法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管党治党走深做实。

李煜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饱含艰辛;五年艰辛历程,启示弥足珍贵。新一届县委肩负着领导“十四五”发展的重任。带领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战略机遇叠加,我们大有可为;资源禀赋独特,我们理应有为;内生动力强劲,我们必有作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富县、生态立县、文明育县四项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四化同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聚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钢铁产业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集聚区、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解放思想,扎实苦干,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局面。主要目标是:发展更加有力;城乡更加协调;生态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创新引领加快产业升级;提品提质夯实发展平台;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能;内外兼修优化发展环境;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齐抓共管创新社会治理。

李煜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抓党建、促结合,着力构建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新格局;要坚持学理论、强武装,着力厚植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持强功能、提质量,着力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坚持正导向、强本领,着力锻造推动发展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重实干、勇担当,着力培育求真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要坚持讲规矩、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煜最后说,发展继往开来,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守珍做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指出今后五年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保持“惩”的力度,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作风保障;要聚焦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适应现代化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为圆满完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任非中共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副部长;纳税前20强和产值超5000万元规模工业企业非中共党员的主要负责人受邀出席开幕式。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上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县委部、委、办、局正副职和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县群团组织党员主要负责人、城区正科级事业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直、乡镇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组组长;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十七届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委员、十届县政协党员常务委员以及县人大、政协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中央、省属及外地驻霍邱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本次党代会党代表的纳税前20强和产值超5000万元规模工业企业党员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