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县动态

我县召开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欢送暨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王良涛   来源:系统   阅读:

QQ图片20210609213458.jpg


6月8日,全县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欢送暨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动员会在城关召开。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县政府副县长李跃、县政协副主席贾国全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最佳帮扶单位”和“最佳驻村扶贫干部”的通报,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第八批选派干部代表作了任职表态。

田维胜指出,开展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锻炼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

田维胜强调,我县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县摘帽,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田维胜要求,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后,要把准定位,明确职责,全面落实选派工作各项任务;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为驻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实基础;要结合村情实际,谋划发展路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任期工作规划,为强村富民绘好蓝图;要常抓不懈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齐心协力谋好发展,注重发挥工作队自身优势,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工作,推动乡村加快发展。

田维胜要求,县直各单位要关心关爱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任职期满后要合理安排岗位;要高度重视第八批选派工作,县直派出单位和各乡镇要全力支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选派帮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全县第七批重点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第八批县直单位选派干部及各乡镇(开发区)党委(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