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刊】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系统   阅读:

霍邱县非公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


霍邱县积极组织非公党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到生产生活中,把准方向、拓宽视野、提高境界,着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建引领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补短板、锻长板、促生产”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在学习党史这方面还存在短板,下的功夫还不够,还要不断找差距、抓落实。特别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富凯矿业党支部书记李启业感慨道。

安徽富凯矿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抓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与公司重大决策、生产经营问题解决和企业职工纾困相结合,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

“通过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我感觉到和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相比,自己的表现确实微不足道,我们应该结合生产发展实际,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代代传承。”党员潘景东动情地说道。

挖掘本地红色资源

3月28日,在天隆饲料党支部专职党建指导员曾凡福同志的邀请下,长集镇退休干部、《长集镇志》主编邵德三同志到天隆饲料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党史专题报告。

“从1949年元月底,淮海战役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霍邱县城,霍邱全境解放,讲到原国民党岔路口区联防中队长赵秉生被收编留用后,表面上较为服从,实则不甘心灭亡,……区委书记赵长栋、区长吴健仁带领战士英勇还击,坚持抵抗,最终暴乱分子顽匪攻楼未逞,逃出长塘梢。”会上,邵德三同志向天隆饲料支部全体党员动情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革命故事。

学习后,天隆饲料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学习革命烈士忠诚不渝的革命精神,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一抓双促”贡献自己力量。

“请进来+走出去”提升“含金量”

“我每天转载刊发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论断及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观看专题片和学习强国等新媒介开展自学,不定期召集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做到主动学、深入学,确保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马店镇豫皖加油站党支部书记龚玉荣说。

结合3月15日“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扎实开展“我为党员讲党史”活动,邀请专职党建指导员到马店镇豫皖加油站党支部,以讲述霍邱红色历史为主线,详述了霍邱县境内发生的“文字暴动”“白塔畈暴动”“霍邱县城保卫战”等革命历史。

3月20日,党支部组织党员“走出去”学党史,实地参观了全国四大地主庄园之一李梦庚庄园,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三打李家圩”革命历史,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昔日烽烟岁月,更加珍惜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

在花园镇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会议室里,党员们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优秀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之后,大家又自发地开展起了热烈讨论。

“党史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懂得,无论在什么样的困境中,不管遇到什么样坎坷困难,都不应该放弃!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青年党员李道伟表示。

“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承革命传统,脚踏实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党员时应成说。

“党史学习教育就像这春雨,意义重大,正当其时。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仅要把产品做好,产业发展好,更要在企业发展的过程当中带领好群众增收致富。”党支部书记胡中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