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 霍邱组工

霍邱组工(2021年第1期)【疫情防控专刊】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系统   阅读:

霍邱县:党员不忘初心当“四员”先锋模范“疫”线显


霍邱县主动作为、及时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增强政治担当,着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堡垒,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好战斗员,勇做“急先锋”。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党员战疫当先锋活动,广大党员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包乡走村入户”,每月15日深入全县基层党组织督查指导创先争优点评日,形成在基层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每周不定期对乡镇(开发区)、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进行督导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行职责等疫情防控责任压实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试点推行党员联户“1+10+N”制度党员深入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排查员,筑牢“安全线”。周集镇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员+一线工作法”管控包保工作模式,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包队,层层落实防控责任,严防死守,筑牢防控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行动,深入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白莲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建立全乡网格化管理数据库,压实网格责任人责任,逐一建立登记台账,乡卫生院开展了2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丰富了应急处置经验,让应急队伍在一线中得到充分锻炼。城西湖乡整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多方力量,聚焦农贸市场、药店、诊所、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强化规范处置,始终保持应急应对有序有效。冯井镇卫生支部党员在高速路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机关党支部、政法支部、站所联合支部党员联合执法,关停公共重点营业场所,取消大聚会、小集会村级党支部党员开展六小六起来严把交通要道。临水镇划分282个网格,在外地返乡人员摸排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孟集镇网格责任区212个,网格责任人124人,重点督查超市、宾馆等人员聚集地,累计督查36次,发现问题23个,整改23个。潘集镇划分15村级网格,310个自然村网格,共摸排外来返乡人员349人。开发区通过微信群、“创先争优”点评日、应急广播和学校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通告》《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

当好宣传员,吹响“冲锋号”。利用远教站点覆盖广、传播快、方便快捷等优势,整合霍邱党群、霍邱先锋网、万村网页等新媒体资源,发布、推送政策公告、疫情信息等实现398个村15社区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持续更新霍邱先锋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霍邱在行动”专栏,跟踪报道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实况。借助远教文化广场,采用“远教广播+滚动大屏+流动小喇叭”模式,悬挂宣传标语18000余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宣传和倡议,营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的正面导向和浓厚氛围。曹庙镇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微信群、QQ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成立镇信息宣传工作组,利用微信朋友圈、小区居民群,劝导居民不传播非官方渠道、未经证实的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正面引导工作;印发温馨提示15000份,张贴通告600余份,新增注册安康码1000余人冯井镇用好党旗下行走的“小喇叭”,设置了“村村响”、车载喇叭和手持喇叭,党员干部入组入户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知晓率。花园镇通过宣传车、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花园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立党员宣传队,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发布公告、倡议书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新知识,引导广大员工形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

当好服务员,架起“连心桥”。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开展“线上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思想动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新知识,提供暖心服务,解决生活问题。对于农产品滞销的农户或者商家,通过电话、微信等“零接触”方式及时发布农产品或者商品信息,解决滞销问题、满足购物需求作用。冯瓴乡流动人口协会党支部为响应家乡关于“过年不返乡,就地过大年”的号召,向在宁波的安徽农民工兄弟姐妹发出了“皖音甬在,就地过年”倡议,流动党支部书记牛广社示范带头,采取“线上动员+线下走访”的方式,动员身边的老乡留在宁波,减少往返流动。开发区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确定开发区医院作为核酸检测定点单位,明确了各村、企业核酸检测场所。乌龙镇做到“五个一”即送去一瓶酒精、一只体温计、一份告知书、一封注意事项书和20个口罩,并落实镇、村、卫生室包保制度,由卫生室包保人员每天为其测量体温2次并进行登记。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置了党员先锋岗,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落实党员一岗一责,要求党员做到六带头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